研究成果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科学研究 > 研究成果 >

倾斜影像空三软件Mogas-AT

时间:2019-03-30来源:未知 点击:

提出了一种倾斜多视影像自动连接点提取方法,并开发了倾斜影像自动空三软件Mogas-AT,能够适应国内外流行的倾斜摄影系统,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,对倾斜摄影技术在国内的推广使用具有重要意义。

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机载倾斜多相机系统,如:Pictometry、FLI-MAP、UltraCam、SWDC-5等,倾斜影像由于其易于解译、影像信息丰富等优势,广泛应用于城市建筑提取、三维建模、地图应用等方面。在深入研究倾斜多相机成像模型的基础上,针对倾斜影像遮挡严重、尺度变化剧烈、仿射变形大的特点,提出了一种倾斜多视影像自动连接点提取方法,并开发了倾斜影像自动空三软件Mogas-AT,能够适应国内外流行的倾斜摄影系统,且一次性可处理的影像数目超过2000张,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。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生产单位得到应用,对倾斜摄影技术在国内的推广使用具有重要意义。

(联系人:闫利)